close

Day 2

新濠影匯8字摩天輪→福隆新街→最香餅家→安利城咖啡美食午餐→保健牛奶→議事亭前地→聖母玫瑰堂→大三巴牌坊→戀愛巷→瘋堂斜巷→水舞間表演

 

因為住的飯店有附一餐的餐點(早餐或午餐二選一),

又剛好住宿兩天,

所以就可以一天吃早餐,一天吃午餐(都是吃到飽),

早餐有非常多的選擇,

西式、中式、沙拉都有,甚至還有印度烤餅可以選擇,

蛋糕甜點,無限取用,

可惜這一區我一個都沒吃到XD(光其他區就填滿了!!)

還有哈根達斯冰淇淋可以吃喔!!!!

但這個就需要裡面的人幫忙服務啦(太重本了,限量!!!),

無法自取XD

西式早餐還有所謂的餐前酒可以飲用,

本來以為是香檳,

可是淺嚐一口發現是白酒XD

還好在倒酒的時候,

前面的姊姊倒滿整整兩杯,

所以我們只把剩下的倒完,

不然滿滿的一杯喝完,

今天的行程都不用走了XD

因為不限時,所以我們享用的很充足阿XD

吃飽飯足後,

就準備慢慢晃到新濠天地去換晚上8點水舞間表演的票,

去的途中就先去假日酒店的中庭拍張假花園照吧!!!(因為都是塑膠花XD)

其實蠻好拍的,

因為有好好維護,

所以色彩都非常鮮豔,

不少人都在這裡拍照留念,

庭園景觀拍完照,

就直達目的地啦,

因為還沒到11點,(11點才開放換票,非常準時阿!!!)

就趁著人少先拍張到此一遊!!

換完服務人員說一張票可以免費搭乘摩天輪!!!!!

瞬間覺得賺到了!!!!

立馬直奔新濠影匯去搭著名的「8字摩天輪」,

沒有免費搭乘一位成人可是要100(澳門幣)阿~~

坐在上空最厲害的是他們的景觀設計,

讓你看了會忘記高度,

一直想拍照阿!!!

在還沒搭乘摩天輪時,

就有看到這個中庭,

但待在同一個樓層,

無法感受他的壯麗阿~~(難怪很多時候要空拍!!)

站才摩天輪上觀看,

就是不斷驚嘆阿!!!

開心的搭完摩天輪後,

終於回到我們正常的行程XD

「福隆新街」

根據姊姊的介紹,

這一條街似乎是以前的紅燈區,

盛行一時,

但是10年風水輪流轉,

我想當年,也只能是想當年吧!!

後來姊姊帶我們9彎18拐的(其實也就隔壁一條街),

來到了澳門當地人會排隊的排隊美食XD,

「最香餅家」

我不得不說,

比起有名的「鉅記手信」,人流量其實不大(畢竟觀光客跟當地人還是有差),

但是就內容來說,

跟隨當地人總是沒錯的!!!!

現場完全純手工(因為前面排隊的姊姊買一堆,所以我們等了現做等了很久阿~~)

買回家吃時覺得真的很香(當然,我沒吃過鉅記的,不知道味道如何),

就我本身不愛吃這個的人,還是會不自覺想再拿來吃,

而且價錢身分親民阿!!!

一盒10個23元(逛鉅記發現一盒100起跳,驚的姊姊趕緊放下!!)

當然內容量我沒去注意,但是口袋畢竟不夠深阿XD

最妙的是我們在一旁等排隊(派代表購買即可),

阿娘說:我已經看這台車繞了第3圈了,

於是我也跟著注意,

終於在到了第5圈還是第6圈時,他太太等到餅了,

大包小包的拎上車(就是排在我們前面的姊姊阿~~~),

可見他在當地多有名,

終於買到我們要的丹露了,

於是就沿著街到往下走,

阿娘看到某個店家,

於是就決定是我們的午餐啦!!

「安利城咖啡美食」

這也是當地人才會光顧的餐廳阿~

因為裡面都在講廣東話(沒一句聽得懂的阿XD)

我點的好像叫「冬菇XX麵」價位我記得約28元

只記得滿滿的,非常入味的冬菇阿~~(冬菇太鹹了)

但是湯頭倒還好(3顆星),

重點是這家店價味也是非常親民,

而且每一份量都很多(在經過早上吃到飽後,其實午餐是吃不太下)

姊姊有點一道葡國雞,

就非常的好吃(價位我記得38澳門幣以內),

可惜我沒拍照,

非常值得推薦(5顆星),

但也經過這一家店的品嚐後,

小妹我深刻的體會,

他們似乎喜歡"腥味",

牛雜是如此,阿爹點的海鮮料理跟姊姊點的鹹魚料理,都是如此,

這家店的老闆娘非常非常非常的客氣與好客,

而且是現點現做,

排除個人口味清淡來說,其實還蠻推薦的,

飽餐一頓後,

再繼續往下走,

就逛到了人家的超市去了...

在這裡又大買一些單露阿~~

因為真的很便宜阿~~(我們真的是沒當「潘子」的本錢XD)

都專買便宜的當單露,

但是不要嫌棄人家不有名跟便宜,

因為買回來自己試吃,

其實都還蠻好吃的XD(適合自己的口味→香精沒加那麼多啦!!!)

「最香餅家」→「安利城咖啡美食」→「新花城超市」

這三家全都在同一條巷子裡,

吃完飯後我們又逛回福隆新街這一帶,

看到這些舊店家,

莫名的就覺得很有味道,

之後就到「保健牛奶」吃有名的燉奶囉~~

這是正常的一般燉奶(3.5顆星),

其實應該就是我們所謂的奶酪吧!!!

這一小碗不便宜阿要價30澳門幣,

姊姊有點紅豆口味(3顆星)的,

但是他的紅豆似乎有用某種香料調味過,

不像我們一般紅豆湯的味道(很熟悉,但完全想不起來到底是什麼香料XD)

阿娘點的就是椰汁口味(3顆星)的,

就是很...椰汁XD

我點的則是出發前朋友強烈推薦的楊枝甘露(4顆星)(但他推薦的是陶陶居的),

這一碗比較貴一點,要35元,

但比起燉奶,我比較喜歡這個,

因為他比較偏酸一點,

燉奶吃到後面容易膩(對甜品很容易膩,嘴巴太挑XD),

這個就不會,裡面有芒果果肉跟柚子的果肉(如果我沒吃錯的話)

單露買夠了,正餐吃完了,甜品也吃完了,

就開始往回走囉~~

看到這又忍不住來拍一下,

有沒有港片古惑仔舊書攤的氛圍!!!(陳浩南中毒太深XD)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天 那人 那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